中醫師診症

 駐診本中心的中醫師為擁有超過20年臨床經驗的香港註冊中醫師,並具中醫博士及大學導師資歷。我們會根據辨証(望、聞、問、切)所收集的資料,配上先進儀器,仔細分析及綜合病人的症狀和體徵,全面辨清疾病的病因。 

中醫健康檢查

精湛的醫術,配合先進的醫療設備,可令中醫醫療昇華至更高水平。中心內的高端嶄新檢查儀器,能仔細評估皮膚和身體狀態。精確的檢查報告,有助中醫師設計更有效及全面的治療。 

專業儀器

ATP38是來自於瑞士的高科技醫療級別儀器,以8種不同的LED光線,因應不同皮膚情況而調配光線的強度,以達到最有效的效果。ATP(Adenosine Tri-Phosphate)可治療的範圍甚廣,包括皮膚過敏、暗瘡、濕疹皮炎、脫髮、皺紋、疤痕等皮膚問題。

ATP38是國際最先進的皮膚治療儀器之一,其LED光線較可以將每分鐘葡萄糖產生的2個分子的ATP增至38個分子,有效修復及促進皮膚細胞再生,提升肌膚質素。 

德國醫院級別的高解析數位影像皮膚分析儀,採用德國最新技術,能仔細檢查及深入分析面部皮膚狀態。

德國醫院級別的高解析數位影像皮膚分析儀可在白色LED燈下進行高解象度全面攝影。有關面部圖像可以全面分析不同皮膚狀況,包括表皮斑點、毛孔、皺紋和皮膚的紋理。其紫外線照射功能可以檢測皮下血管和色素性病變,如油脂、褐色斑、紅斑等,從而辨識由相關狀況所引起的皮膚病,如黃褐斑、痤瘡、酒渣鼻和蜘蛛狀靜脈瘤等。清晰及全面了解情況,中醫師可以更針對該皮膚問題,進行適切的治療方案。 

脫髮成因眾多,透過這部高解析數碼影像頭皮檢測儀器,可將頭皮放大,並360°檢查頭髮及頭皮健康狀況。有助深入了解毛囊萎縮程度、頭髮粗幼、毛囊頭髮數量等問題。中醫師可以針對檢查結果對症下藥,設計出合適的治療方案,徹底改善脫髮狀況。 

本中心設有優質的健康檢查服務,透過先進的分析儀,檢查及分析病人的血壓、心電圖、身體老化指數、肌肉與體脂肪比例,以清晰知道病人的身體狀況,有助醫師為病人設計精準的治療方案。 

中醫醫療服務

針灸能透過刺激人體穴位,達到平衡陰陽、通經活絡、運行氣血、調整臟腑功能的效果。資深中醫師為病人作出詳細的檢查及詢問病史,為病人辨證論治。本中心採用韓國及德國一次性針灸針,安全可靠。 

面部針灸己是公認可延展皮膚青春的療法。面部針灸可以刺激面部的血液循環、增加皮膚的膠原蛋白及提高肌肉彈性。根據傳統中醫理論:氣血運行通暢,則百病不生,膚色紅潤而有光澤。當經絡氣血運行阻滯,皮膚便出現不同問題如暗瘡、色班、乾紋及皺紋等,面部針灸可以激活肌膚同時修復受損細胞,有效提升肌膚彈性及柔軟度。 

拔罐是中醫悠久的療法,透過吸附的方法刺激人體經絡穴位,促進氣血循環,幫助身體排毒及舒緩痛症,已被廣泛應用於各科疾病。拔罐分別有:普通拔罐、走罐和刺絡拔罐。 

中心會根據各人的皮膚質素及狀況,以天然草本植物精華及優質中藥材,度身訂造外用的皮膚製劑及中藥面膜,既能呵護皮膚,同時可改善皮膚老化、皺紋、痤瘡、粉刺及膚色暗啞等情況。 

穴位埋線是針灸的延伸,利用特別的針炙器具將羊腸線植入穴位。羊腸線是人體蛋白,會在體內軟化、分解、液化和吸收。穴位埋線主要用以疏通經絡及調和陰陽氣血,從而調整神經和內分泌功能,加強經絡的氣血循環,以保健的方式達到修身及消水腫效果。 

『氣』是中醫學理論中很重要的一環,氣血通暢是維持身體機能健康的重要因素。我們會在不同的穴位上以按摩的方式,促進身體血液循環,增強氣血流動,使經脈通暢。 

資深註冊中醫師會按客人的需要及狀況,作出專業的建議,以中醫理念指導日常飲食和生活習慣,為客人提供健康管理、體重控制、兒童行為障礙,食物過敏等問題的專業照護。 

中醫健康管理

健康的皮膚除了「清潔、保濕、防晒」三大基本步驟外,內在的調理亦非常重要。中心設有皮膚健康管理服務,為病人度身訂造中藥薰蒸、中藥精華超聲波導入及中藥面膜,有效針對性改善暗瘡、色斑及皺紋等皮膚問題,讓你由內到外,健康地變美。 

頭髮健康不止影響個人儀容自信,某程度上亦反映身體內的健康狀況。中心的療程以人為本,整體分析病人情況,針對誘因對症下藥,包括中藥製劑、針灸及頭髮護理療程,改善病人的毛囊健康,促進微血管循環,平衡身體機能,治標又治本令頭髮健康生長,讓病人重抬健康自信人生。 

專業註冊中醫師以傳統療法,為受痛症困擾的病人帶來明顯療效,解決「通則不痛,痛則不通」。療程包括針灸、拔罐及經絡穴位按摩等方法,促進或重啟人體經絡血脈流通,讓傷患處筋脈獲得更多養份,激活體內自癒機制,舒緩痛症及恢復身體機能。 

為客人量身訂制最合適的體重管理療程,透過中藥治療、針灸、拔罐及經絡穴位按摩等,從人體的根本、行為、心理及習慣等方面糾正過來,減去多餘體重,令身體保持健康外,讓客人重獲健康的身體和信心。 

中醫脫敏療法,亦稱減敏療法,採用中醫藥或食療方式,增強免疫系統,改善體質及減輕過敏症狀。